网站首页 地方实时 南宁新闻 成都新闻 四川新闻 兰州新闻 西安新闻 陕西新闻 宣城新闻
主页 > 宣城新闻 >

搜狐“技不如人”状告今日头条有隐情?

来源:未知 2018-12-14 09:10   http://www.52jinyong.com

  虽然搜狐新闻客户端装机量近两亿,在搜狐手中被当成了继微博、微信以后的“第三张移动互联网的船票”,而事实上,搜狐新闻客户端并没有搜狐自己嘴中所唱的那么强大。业界人士甚至都在嘲讽搜狐新闻客户端是搜狐“自我意淫的产品”。

  在2013年4月搜狐新闻高调宣布搜狐用户量超过一亿装机量时,搜狐产品副总裁方刚定下目标,在2013年中,搜狐新闻客户端的目标要将用户数量提升到2亿。而直到今年四月,搜狐新闻客户端的装机量也仅仅只有1.85亿,而其中还包括大量预装用户。而反观今日头条的装机量已经有1.2亿,1.2亿的装机量都是实打实慢慢做起来的。

  搜狐新闻客户端是靠和厂商合作,在安卓系统做预装起来的,这一点,连搜狐自身都毫不讳言。在搜狐看来,先占住数量为第一要务。这个战略也导致了其产品的新闻内容有一种“萝卜多了不洗泥”的感觉。在渠道合作方面,统计显示,目前搜狐新闻客户端合作的终端厂商已有20多家,包括三星、联想、HTC、华为、中兴、诺基亚、索尼、摩托罗拉、LG等国内外一线手机制造商。靠预装做起来的的搜狐新闻客户端,又能保证有多少忠诚用户呢?

  搜狐新闻客户端面临着网易新闻、腾讯新闻、新浪新闻等同质化产品的冲击,而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颠覆性优势早已决定了搜狐新闻客户端自诞生之日就已经是一款日薄西山的产品。而这一点在今年 1 月中旬,搜狐发布搜狐新闻客户端 4.0 版本时就已经体现出来了。搜狐宣布“个性化、视频化、本地化和社交化”的产品发展规划,其中的“个性化”正是要以今日头条为学习模板。搜狐产品副总裁方刚在产品发布会的演讲 PPT 中特意提到了今日头条,并且坦言尽管搜狐新闻客户端安装激活量已经达到了1.85亿,成为了行业第一,但2013年的客户端增长却没达标因为被成立不到两年的“今日头条”抢跑了。

  不仅是今日头条,和其他四个门户客户端比较而言,搜狐所谓的最强也是差强人意。网易客户端有先发优势,腾讯则依靠微信和QQ绑定了客户端推广,新浪凤凰客户端具备内容就有优势。而搜狐,不但编辑内容差强人意,拉来的一堆所谓自媒体在客户端的文章也是负面软文遍地。搜狐本身对自媒体作者没有任何流量和利益上的输送,也导致了大量优质内容的流失。这也决定了搜狐新闻客户端在大量装机后为何遇到瓶颈,无法完成既定任务。

  搜狐看见今日头条的成功和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失败眼红不已,借版权问题大做文章,以此攻讦今日头条,并决口否认之前自己和今日头条之间的合作关系,可谓毫无商业道德。搜狐此前还与今日头条有着友好的合作往来,不仅主动要求导流量,还主动为今日头条适配接口。此前搜狐甚至两次主动找今日头条商谈投资,沟通过程中曾提议将搜狐资讯业务并入今日头条,但最终被今日头条婉拒。而这些合作的细节更是被今日头条以文件的形式在微博上公布出来,不知搜狐看到会有何感想。

  搜狐不宣而战,在今日头条没有收到来自搜狐公司合作部门任何书面的停止合作的要求,更未收到其声称侵权的函件时,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大发通稿猛批今日头条,甚至还请来了国家版权局、北京市版权局相关领导前来助阵,而此前一天,国家版权局就宣布对今日头条进行调查。

  搜狐其居心可谓险恶,此举明显是在针对今日头条。搜狐此次发难本质上是行业之争,而不是真正站在版权的立场上行正义之事,“尊重版权”对于搜狐来说,只是一个道貌岸然的幌子。搜狐的发难和诽谤,纯粹是因为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发展已经遇到了瓶颈而对今日头条眼红的疯狂之举,实为恶性竞争。而搜狐新闻客户端的瓶颈在很大程度上有着今日头条的影响,搜狐希望利用版权问题一举打垮今日头条,维护自身新闻客户端老大的位置,更是维护自己的意淫出来的颜面。

  因为在搜狐内部,新闻客户端几乎是整个大搜狐集团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上的唯一“救命稻草”,其余的几项重点业务如视频、游戏等都移动端没有任何起色。所以这次今日头条融资,就让搜狐感到了压迫性的危机感,如果新闻客户端掉队,就意味着整个大搜狐将在现在移动互联网的战场上出局,所以不惜狗急跳墙向全国网友宣布“今日头条侵权了”。

  然而,搜狐此举非但没有给今日头条带来上的危机,反而引起了网友和业内人士的反感。有网友讽刺搜狐“给竞争对手打了免费的广告”,也有知情业内人士在微博上透露“今日头条的运营比搜狐运营水平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互联网圈著名媒体人俊世太保曾经就对比过搜狐新闻客户端和今日头条:“我尝试体验入驻了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媒体平台,总共发表了5篇文章,几天下来阅读量总共才有14,同样的,我在“今日头条”也开设了个媒体账号,一篇文章简简单单就做到阅读量过万。这么一看,我感觉搜狐新闻客户端顿时简直弱爆了。”而更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界人士吐槽:“以前在搜狐新闻客户端上开过媒体平台,最终却被搜狐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直接下架了,搜狐新闻客户端的人实在太过傲慢。”

  今日头条虽然在此前也面临了传统媒体的质疑,而在6月18日,经过与《广州日报》的协商以后,今日头条已经与《广州日报》等媒体达成了和解和合作。今日头条对《广州日报》除了提供导流以及收益分成模式外,也会对优质内容提供购买版权。对于与今日头条的合作,《广州日报》旗下大洋网副总裁张恒斌表示,通过沟通,双方对彼此有了更准确和深入的了解,并最终达成了双赢的合作模式,“我们希望未来的合作能够更长久,产生更好的效益。”

  而这一种的合作模式,早在之前受到很多媒体的欢迎。凤凰网、上海SMG、参考消息、北京卫视、央视财经、光明网、新华网、新浪网、环球网、财新网、浙江在线、虎嗅等数千家早就与今日头条达成合作协议并入驻了今日头条媒体平台。

  而今日头条作为移动互联网上的推荐引擎工具,推荐内容时也是直接链接手机适配页面好的网站,同时对不支持手机阅读的页面进行页面优化的技术处理。目前今日头条上总点击量的绝大部分都是直接跳转到信息的原始来源网站、头条自有媒体平台上入驻媒体发布的内容、以及授权媒体的内容页面,并不存在侵犯版权的问题。

  而事实上,搜狐新闻客户端其自身也并非没有版权问题,张朝阳过去发家史也不是一直正版高大上。2012年,搜狐就在在未获《中国新闻周刊》授权的情形下擅自刊载其各类文字作品及相关新闻图片,在《中国新闻周刊》与搜狐网进行多次交涉后,搜狐未有积极回应,侵权行为一直没有停止并被《中国新闻周刊》起诉。搜狐这一侵权事件也并非孤立,在此后的2013年8月搜狐新闻客户端在未经网易《真话》允许的情况下,非法抓取了网易独家连载的6篇《打铁记》系列文章,并刊登在搜狐新闻客户端。让跌眼镜的是,搜狐新闻客户端不但不注明原始来源,还擅自把文章中的“网易真话”字样篡改成了“主持人”,完全抹去了该文的版权信息,这显然是故意的侵权行为。今年3月,搜狐更是因播客上传《让飞》等影片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起诉。搜狐此类侵权事件不胜枚举,在状告他人时,其自身更不干净。

上一篇:“今日头条”遭搜狐起诉

下一篇:国家版权局约谈13家网络服务商:今日头条、微信
频道推荐
  • 宣城:工资差距越来越小
  • 这是你没见过的南宁上林
  • 快讯!23日14时44分四川荣
  • 机场接待有条不紊 赛事服
  • 甘肃新东方:兰州百合文
  • 兰州新东方瑞德摩尔校区
  • 兰州市122家政企事业单位
  • 四川省连夜召开紧急视频
  • 潮不潮?川剧编成广播体
  • 中办已通报陕西省委、西
  • 省外经贸所属止园饭店团
  • 兰州大学与新东方教育科
  • 《摩登年代》上映首日票
  • “小葵花看西安”画上句
  • 2018宣城郎溪县扶贫办招聘
  • 热点排行
    习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 油价涨跌最新消息:国际 今日头条正式落户成都 我 陕西咸阳警方破获特大跨 淮安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1225英镑对人民币汇率今日 普京批评土耳其后 俄罗斯 更高的执行力 成就更好的 2013宣城市绩溪县文广新局 春节我将把“陪伴父母” 成都计划全面监管二手房 神木市举办全国中国画作 【媒体报道】四川新闻网 南宁房产跨行并购 产业延 安徽泾县深化“放管服”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